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瘋迷 Phomi 理念

~開放,共享,適當付費使用


瘋迷 Phomi 理念結合攝影師、PhoMi技術以及賽事主辦單位三方的服務平台,代表支持獨立攝影師為賽道上的參賽者攝影、上傳至網上展示,並透過賽事主辦推廣銷售的有價照片選購服務。

一張參賽者珍貴紀念的活動照片之產生,除了要參賽者熱情的參與外、攝影師是最大的功臣。 除了要辛勤奔波,風吹日曬雨淋蚊咬,比選手早就定位,常守候至關門後才離開,中間往往也沒有時間吃飯上廁所。回家後還要立即整理大量的照片、上傳、標號。這些工作,除了要自備專業昂貴的設備,交通工具、高速網路、快速反應的經驗及技術外,還要具備足夠的熱情來燃燒才足以支持。(燃燒的不足是熱情, 設備的折舊也很驚人, 一台相機的快門約只能使用20萬次左右即需換新),所以,在PhoMi平台上所賣出的照片,大部份的收入是是歸攝影師所有的。

照片產生後,必須要有良好高速的網站、友善的介面、巨量的儲存空間以及安全可靠多樣的的線上支付方式才能上架。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PhoMi專業的工程團隊運用專利技術, 把網站架構在全球最大的AWS及合法安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上。也提供了號碼布搜尋、時間地點分類以及GPX軌跡等多種方法以利參賽者快速找到自己的照片。找到的照片除提供快速安全的付費原始檔下載外, 在網站上也提供相簿整理等多種功能以利保存參賽照片。

結合國際與台灣本土網站技術(Google、Amazon、Line、allpay)

賽事的主辦,除了在賽道上提供攝影師必要的協助外,還負責上線後第一時間就透過Email通知參賽者,希望能夠讓大家快速有效的找到自己滿意的照片。

以上的這些過程,就是PhoMi希望為參賽者留下最值得紀念的一張照片所需要的過程,這些都是需要資源,時間,金錢,熱情才能夠完成的。基於公平原則,主辦單位並沒有把這些成本加到所有參賽者的報名費上。也沒有把拍到的照片放到旁邊有一堆廣告的網頁,去藉由點擊率來向其他廠商收取廣告費的。 因此, 實在無力再以免費的方式永續為每個參賽者提供攝影服務。

為了讓大大小小的賽事都有攝影師投入拍攝,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拿到值得紀念的照片,請支持使用者付費。只有足夠的參賽者願意付費來支持, 照片的價格才可能合理,才會有更多更優秀的攝影師及設備投入在賽道上為每一個選手服務,因為影響一張照片售價最大的因素,是由身為參賽者的您願意支持有價適當付費的比例來決定的!請支持由獨立攝影師,PhoMi,賽事主辦三方共同努力為認真的參賽者提供最專業便宜的紀念照片服務,留下每一個認真感動時刻的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