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無經驗也可以賣照片嗎?踏出第一步,一回生二回熟!

您對運動攝影感到有興趣嗎?您知道路跑、單車攝影有多特別嗎?簡單來說:
  • 你只有2秒可以為每一位經過的選手拍攝,錯過就沒了。
  • 為一般人提供運動明星級的攝影服務。
  • 現場是即興的,所有的動態都在最自然的呈現(氣候、姿勢、動態),無法重現。
  • 你所面對的潛在客戶是上千到上萬人



想要拍攝運動攝影,卻不知如何開始?以下整理幾個大方向供參考:

每週都有機會

全台瘋路跑,每週都有不同的活動,你可以選擇最近的活動場所開始拍攝,2015年時,全台單車、路跑就有超過700場的活動,相當於每週就有13場運動類活動,一週甚至高達24場運動活動遍佈全台,不論你住北、中、南、東部地區,都能找到適合拍攝的活動。




第一次拍攝該拍甚麼樣的活動?

  • 看設備。焦段200m以內,路跑 。200mm以上,單車。
  • 天氣好的日子 - 因為照片品質跟天氣成正比
  • 500人以上活動 - 人太少選手跑完就沒得拍了


拍攝的時候我該準備什麼?

  • 相機 、腳架、開水、遮陽、防蚊液...等個人用品。
  • 熟讀Phomi上傳教學
  • 找Phomi Line@聊天,客服很專業,因為每一場活動的特性都不一樣,直接問可以很快得到答案。


第一次拍完該如何定價照片?我可以賺多少錢?

照片的價值由攝影師(你)決定,定價、品質、對象都會影響你的相片收益。
  • 拍得很爛可能沒有任何人會買照片。
  • 沒拍到想買照片的人,就賣不出照片(別輕易錯過任何人)。
  • 購買率是按照人數比例出現的,拍攝人數太少會影響收益。
  • 照片品質與價格不符。
簡易公式:
(活動人數)  x  (購買率%) x (捕捉率%) x (相片定價) x (平均單人購買張數) = 相片收益


大家在想什麼?為什麼要買/不買我拍的照片?

由於相片都是個人、客製化的,只有相片中的人心中有一把尺,能去決定這樣的照片、品質和價格,能不能讓人心動

拍攝的過程要想像,如果我是照片中的人,我想不想要這張照片?

一張照片面對的是一個人,他的回憶與感受。千張照片就是千種感受與消費習慣,而攝影師最重要的是拍好每一張照片。

也有攝影師分享:「看眼角的笑容,我就知道他會不會買了!」


設備不是限制,技術與用心才是關鍵

在Phomi販售相片的好處是,攝影師可以清楚了解賣了哪些照片(詳見:攝影師的信件 - 訂單通知攝影師密技 - 相簿排行),根據市場調整到適合的風格,拍過第一次就知道第二次如何拍更好!

而且,每一位攝影師在Phomi九成的機會,可以成功賣出人生中第一張運動相片,在一星期內!這是一個不分年紀、經驗,都能有機會的舞台,而Phomi免費提供攝影師舞台,讓數以萬計的人來尋找、瀏覽你拍的相片!

【實務上舉例來說】

攝:我的光圈小,背景看起來會亂亂的,這樣拍的出好照片嗎?
Phomi:這時候要慎選背景,地點選在賽道後段,人群分散較好拍。

攝:我的鏡頭短,也能拍嗎?
Phomi:首先,不要坐在走道上,靠太近可能會被撞到,站在轉彎處的道路旁,可能在草叢裡,跑步時轉彎的動態也是很好的照片。


Phomi瘋迷能為我提供甚麼樣的服務?

Phomi會成為你最好的舞台,讓上萬人來找自己的照片,您的每一張照片在販售之前,相片上有印製攝影師設定的暱稱浮水印,保護的的照片著作權,Phomi的每一張照片著作權都是攝影師的。

Phomi相片浮水印

根據攝影師名稱、活動日期、活動名稱會改變,相片左上角有獨一無二的編號,使用編號可以查出相片詳細資料,浮水印也能防止盜圖。



相片交易輕鬆

提供消費者4種付款方式:ATM、信用卡、便利商店代碼、LinePay。
付款後系統「立即發送相片」,從收款到發貨全程自動化,24小時不打烊。


永久性的相片儲存與販售

Phomi相片典藏服務 - 讓回憶陪你到未來」提供相片永久性的存放,讓上百萬張相片可以長久的存放並販售,產生持續與永久的性的相片收益。


號碼布輸入服務

Phomi擁有龐大的號碼布軍團,可以再24小時內辨識完上萬張照片,同時幫你整理、推薦你所拍攝的相片。



業界數一數二的搜尋排行

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參加者找到照片,不知道Phomi也能找到照片,只要搜尋「路跑 照片」就能找到Phomi。



所以無經驗可以賣照片嗎?

當然可以!沒有第一次哪來得第二次?

拍不好的照片是肥料,如果你願意,相片設定0元,還可以知道有沒有人來下載照片,沒有人會批評免費的相片。

Phomi平台是開放的,讓興趣成為專長,還能為你帶來額外的收入。

攝影師就是自己的老闆!想了解在市場上您的相片的可能性?想在一天內接觸上萬潛在客戶?找照片都Phomi,賣照片更要到Phomi,讓大家看到您所拍攝的回憶照片吧!


還有任何疑惑 ? Line Phomi 瘋迷 立即得到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